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扫黑除恶“三微”作品展播】 微电影《向恶行云》
2021-01-04 11:49:48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李之晓    栏目: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三微”作品展播】 微电影《向恶行云》
2021-01-04 11:49:48
2020-09-21 08:49:47
视频简介

2020年12月15至2021年1月10日,宜昌市扫黑办联合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举办全市扫黑除恶“三微”作品集中展播,集中展示三年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典型案例和涌现的先进事迹、先进个人,行业清源、黑财清底方面的好做法等。

本期扫黑除恶“三微”作品展播,推出宜都市扫黑办、宜都市公安局微电影:《向恶行云》。

本片主人翁以宜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长汪巧云同志为原型,描述了他在侦办杨玉涛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中,身先士卒和战友们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啃下一块块“硬骨头”的典型事迹。

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汪巧云发现,自2013年以来杨玉涛先后纠集10余名社会闲散人等,以宜都市昌鑫光电有限责任公司为据点,通过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非法获利,多次有组织地进行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敲诈勒索、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扰乱地方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危害一方,社会影响恶劣。杨玉涛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最终被一举捣毁。2020年,杨玉涛被一审判决18年。

注:片名向恶行云,“向恶”谐音“响遏”,“恶”指恶人,“云”指“汪巧云”。扫黑除恶呈现雷霆之势,如同嘹亮的歌声,响遏行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