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扫黑除恶“三微”作品展播】 微电影:《拒绝网络贷款 享受纯净校园》
2021-01-06 08:53:58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李之晓    栏目: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三微”作品展播】 微电影:《拒绝网络贷款 享受纯净校园》
2021-01-06 08:53:58
视频简介

2020年12月15至2021年1月10日,宜昌市扫黑办联合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举办全市扫黑除恶“三微”作品集中展播,集中展示三年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典型案例和涌现的先进事迹、先进个人,行业清源、黑财清底方面的好做法等。

本期扫黑除恶“三微”作品展播,推出当阳市第二高级中学微电影:《拒绝网络贷款 享受纯净校园》。

2020年8月,某高级中学彭蓉和罗婷相约到北京的清华北大参观游玩,但彭蓉因家庭困难,与妈妈商量游学经费无果,一气之下,通过同学介绍联系网络借贷公司贷款5000元。两个月后,借贷公司开始电话催款,彭蓉只好找同学和家人凑了1000元还给借贷公司。然而,借贷公司以息滚利、利滚息,要彭蓉还8000元钱,并且社会号称龙哥和小混混不断逼债……此事造成彭蓉精神恍惚,严重影响了生活和学习。老师发现了彭蓉的异常,经详细询问,方知彭蓉陷入非法校园贷,迅速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通过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最终确定非法网贷团伙,将其一网打尽,并对有案底且暴力逼债的龙哥绳之以法。彭蓉也终于从网贷的泥潭里走了出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