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五峰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20-10-23 15:09:3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近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县扫黑办、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6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全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在全市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三年以来,全县共登记问题线索123件,已核查114件。共查处涉黑犯罪案件1起、涉恶集团犯罪案件3起、涉恶团伙犯罪案件6起。公安部门共破获刑事案件88件,拘留犯罪嫌疑人80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44亿元;检察机关成立重大案件临时党支部开展工作,坚持涉黑涉恶案件快捕快诉;法院一审对73名被告判处最高24年不等的刑期,判处财产刑达3000.93万元;县纪委监委共立“保护伞”线索9起,已查实7起并进行依法处理,2起正在核查之中;县委组织部牵头对全县23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已有15个基层党组织得到转化,其余8个有望在年底前转化验收。

在“行业清源”方面,全县由12家单位牵头、29家责任单位积极参与,重点对十大行业进行专项整治。纪委监委、公安、检察、法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对发现重点行业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坚持一案一整治,及时向有关单位发出 “三书一函”15份,覆盖全县多个重点行业和领域,收到“三书一函”的单位迅速整改。(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白政 通讯员 陈妮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