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基层干部要走好“初心”之行
2021-07-07 15:12:1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漫漫求索,从南湖烟雨上的漂泊小船,到永不褪色的红色江山,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广大基层干部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沐浴着晨曦的阳光,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凡是过往,皆为序幕,静守一方心篱。中国共产党正历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基层干部应当秉承初心,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所谓基层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应当是黄文秀诠释扶贫初心的最美青春,是张佳梅在讲台上“九死亦无悔”的倾情付出,是黄宝妹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的勤勤恳恳......身处基层,就要学会思考如何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守好自己的“责任渠”,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不畏难、不怕苦、俯下身、沉下心。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始终秉承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学会将群众的“冷板凳”坐热,有时间多到没有路灯的街道走一走,多到偏远的乡村去看一看,多去简陋的平房里坐一坐,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坚持用脚下的“泥土路”,去丈量自己的“脚步数”。

立志当下,不负韶华,浅携一抹淡然。“根之茂者其实遂”,只有扎根至深,才能枝繁叶茂。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史进程,源自于一步一个脚印的艰难探索,得益于反思总结后的巩固提升。基层工作亦是如此,小到端茶倒水、大到办文办会、难到计生信访都蕴含着大学问,基层这门必修课不仅锻炼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人际交往的能力和处理事情的方法,更考验坚韧不拔的意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冲锋在保障社会民生的各个主战场上,更应该以初心致匠心,以匠心守初心,紧跟时代步伐,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时刻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不断拓宽政治理论、党性修养、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广度,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燃起“火光”、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焕发梦想、在第二个百年奋斗道路上书写青春力量。

心怀远方,风雨无阻,细绘一片华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说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基层干部的“志气”应当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小事当作大事干的永恒初心;基层干部的“骨气”应当是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的坚定信念;基层干部的“底气”应当是群众认可、百姓支持的结果效应。青春是被艰难打磨后的成长,是被现实压不垮的肩膀,过往已如水逝,未来充满无限可能,新时代赋予新青年新的使命,我们既要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赓续红色血脉,也要学会在清浅的岁月之中,去追寻基层的“风花雪月”。

百载春秋驭巨轮,辉煌画卷耀乾坤。我们每个人都生于红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沐浴着党的雨露,感受着祖国的深切关怀。站在时代的坐标轴上,回望祖国的百年辉煌,历史催人奋进,未来充满希望。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从基层出发,共赴一场无悔的“青春之旅”。(作者:陶健锋 远安县河口乡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