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大会召开 筑牢“防火墙” 划出“警戒线”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6-09 20:10:47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李之晓    栏目:宜昌新闻
视频简介

6月8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大家”领导班子“三个规定”集中宣讲大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聂利军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王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化顽瘴痼疾整治,认真落实防止违法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更好地在思想上筑牢“防火墙”,在行动上划出“警戒线”,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聂利军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政策界限、警示案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做好规定的落实。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好顽瘴痼疾整治,积极营造良好的执法司法环境,落实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措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立指出,学习贯彻好“三个规定”,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宜昌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要对“三个规定”进行再学习、再教育,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源头上保障干警依法履行职责、司法机关公正执法司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带头依法依规办事,不断深化对“三个规定”内容的掌握、精神实质的理解,严守“不违规过问案件、不违规干预司法、不违规接触交往”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遵守“三个规定”的表率。

王立要求,要严格制度执行,扎实开展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推动工作制度不断完善,让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教育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学会拒绝、敢于说“不”。要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苏书才、徐文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会议。市领导张桂华、陈惠霞、吴康年、王仁俊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

会上,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签订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