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市政府调度招商引资和工业项目建设 突出工业项目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
2021-05-17 09:09:3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5月14日,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和工业项目建设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紧扣产业链、突出工业项目,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泽江指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决定一个城市的未来,项目投资支撑今天的发展,招商引资决定明天的投入,而工业更是支撑一个地方发展的顶梁柱。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当好南部列阵的重要引擎,招商引资和工业项目建设必须发挥拳头作用。要正视投资项目不大、不强、不精、不新等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针对性举措,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做强做优工业经济,确保圆满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

马泽江强调,抓好招商引资和工业项目建设,既要注重数量,更要提升质量。抓紧制定相应标准和规范,提高招商引资门槛,特别是对落户重点产业园区的项目,必须综合考虑投资强度、产出效益、科技含量和产业关联性。既要紧盯项目,更要紧扣链条。聚焦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围绕“链主”企业实施产业链上下游精准招商,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既要存量变革,更要增量崛起。抢抓政策机遇,扎实开展技术改造,鼓励本地企业新上项目,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既要招得进来,更要落得下去。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统筹考虑产业链需要和要素保障支撑,着力破解要素瓶颈,守牢安全环保红线底线,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提供更优营商环境。既要锁定目标,更要找准路径。坚持目标导向,靶向用力、创新方法、整合力量,全面压实“管行业要管招商引资、管行业要管项目建设”的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既要登高望远,更要脚踏实地。坚持思想求实、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招大引强选优与培育“专精特新”并举,着力涵养培植一批优质的财源税源。

马泽江要求,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王应华,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会议。会议通报招商引资和工业项目建设进展。各县市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