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让传统文化焕发时代新魅力
2021-04-12 14:36:1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近日,河北保定74岁张大爷用5000双筷子,搭出天坛、黄鹤楼等古代建筑,引发网友对传统文化的关注。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中具有乡土气息的民间文化是传统文化的一大瑰宝。一双手、一个人或是一个地方,民间文化以其独特的存在形式和传播方式成为乡村文化振兴中不可缺少的力量。在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的过程中,在创新理念创新科技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民间文化正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弘扬传统美德和社会正气,焕发乡村文明的新气象,传扬乡村文明的新精神,锻造乡村文明的新特色。

宜昌彩陶非遗技艺转化成文创产品,通过市场融入了消费者的生活中,再次焕发生命力,不仅提高了附加值,更为消费者提供了文化的给养。秭归将“指尖技艺”变成“指尖经济”,“三闾刺绣”重现生机与活力。像这样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通过创新赋予民间文化新的生命力,正在各地开花结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民间文化展现出蓬勃的生长力与创造力,正成为推陈出新的时代新符号,融入百姓生活,绽放夺目光彩。(作者:毛浩然 秭归县沙镇溪镇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