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爱心套餐”让善行更有温度
2021-04-09 10:00:5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近日,恩施一家餐馆给困难群众提供免费爱心套餐在网上走红。餐馆老板叫柳会波,是一位来湖北京山市的年轻人,做出这一举动,缘于他年轻时漂泊异乡受到很多人的帮助。如今虽然尚处创业初期,但他希望把这份人与人的温情和善良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感受温暖,积聚前行的力量。

柳会波不是个例,近几年,各地不断涌现出类似的暖心举动和公益行为,如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提供免费饮水、休息、取暖场所的个体商家,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早餐”的枝江市民周师傅,为困难人群连续6年提供200余万份免费盒饭的雨花斋,还有主动为“爱心套餐”买单的食客......这些举动之所以引起了网友的共鸣,无非是触碰到了绝大多数人心底的“柔软”,人世浮沉,谁都有迫于生计的困难时刻,有羞于启齿的难言之隐,能够在孤独无助的时候得到陌生人的一份温情,即便是一杯开水、一碗面条,也能够温暖身心,激发动力。

爱心的传递需要接力。与柳会波相似的是,奉献温暖的人都不求回报,只希望能够温暖更多的人。这是大爱情怀,体现了公民社会责任和担当,传播的正能量,有效促进了社会文明、和谐。

爱心接力的背后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茫茫人海,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相信,你此刻接受了我的帮助,以后有能力了也会去帮助别人。“爱心套餐”是一种传递,让人感动,值得珍惜,让我们共同守护。(作者:湛晶 中共远安县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