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让凡人善举成为城市的靓丽名片
2021-04-09 10:00:0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近日,远安县一名高三女生捡到一部手机,在原地等待失主并婉拒感谢。失主为表达谢意,给学校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到: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高三正是学习最为紧张的时期,她却舍得花时间急人之所急,捡、送、寻,直至找到失主才放心离去,足见贵校立德树人卓有成效!她就像冬天里的一股春风出来,沁人心脾!饱含了暖暖的正能量!

“远安女孩”的善举并非拾金不昧的个例,她平凡的举动带来了不平凡的感动,小善带动大爱,大爱感染社会。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丈量着人的道德底线与价值取向,需要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在言传身教中弘扬。

一座城市美不美,不只是看街道是否干净有序、公共设施是否完善实用、绿化面积是否达标……更重要的考量指标是这座城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近年来,远安以“开放 进取 诚朴 大气”的精神为引领,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幸福安逸。一件件温暖人心的凡人善举,为这座小城增添了光彩,愿这样的善举蔚然成风,成为城市的靓丽名片。(作者:王宽仁 中共远安县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