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开展排水清疏 确保安全通畅
2024-01-26 16:44:0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杨洁
分享到:

即日起至春节前,市城管委按照“扫干净、码整齐、清通透”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要求,全面开展城区排水清疏专项整治,确保排水通畅,努力营造干净、整齐、优美、安全的城市环境。

全面排查,确保井口干净清爽。冬季来临,道路街巷不同程度出现雨水井阻塞现象,市城管委组织开展全面排查,逐个摸排城区重点道路沿线雨水井,确认是否存在泥沙淤堵、落叶堵塞等“病症”。如发现有“小病小症”,市政工人则立即开盖清淤,做到随查随清、随清随运。

图片1111111.png

精准出击,确保管道通畅无阻。冬季气温低,排水管道内油污遇冷易板结引起管网堵塞。市城管委组织各区增加对餐饮店、菜市场、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排水管道的机械疏通频次,使用真空吸污车、高压疏通车配合作业抽吸井内油污杂物等,确保不出现污水外溢。

图片22221.png

守护安全,确保设施功能完好。优化排查整治工作效率,对井盖、雨箅、沟盖板等排水设施一并进行高效“筛查”,对发现的排水设施破损、沉降、移位等问题及时进行修补和更换,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确保市民安心过节。(通讯员 喻庆 兰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