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市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处:把过“紧日子”作为习惯 变成常态
2024-01-25 09:39:5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杨洁
分享到:

市城管委市政处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增强厉行节约的思想自觉,坚持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控成本、提效能,把过“紧日子”作为习惯、变成常态。

图片111.png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结合主题教育,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起底排查。在全体职工大会上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持勤俭办事原则,反对铺张浪费,从节水、节电、节约纸张等点滴做起,提倡绿色公务出行,从细微之处压减开支,尽量减少行政运行成本。

图片2222.png

常态化随手修,节约日常支出。直管设施日常巡检期间,时常会遇见隧道装饰板压条松动、配电箱柜门螺栓松动、线缆不规整以及雨箅盖板松动等问题。为做到能自己动手的不向企业交办,每台巡检车配备两套小型维修工具,内有螺丝刀、电动扳手、电钻、橡皮锤等,由城管委市政处干部职工自己动手完成小型维修。碰见路面遗撒垃圾,也会取出巡检车后备箱内的扫把撮箕及时处理,确保将有限的维修经费留到“刀刃上”。

图片3333.png

加强内务管理,促进节能降耗。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鼓励职工自己动手,利用小型机具做到一物多用,对办公场所常见的门锁松动、门框加固、办公桌椅破损等进行维修。今年以来共维修办公场所设备10余起,通过具体小事主动做起,让勤俭节约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氛围,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处上下蔚然成风。(通讯员 喻庆 付高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