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市容秩序再提升 整洁有序迎新年
2024-01-24 21:15:0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春节日益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市城管执法支队按照全市“扫干净、码整齐、清通透”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组织各区城管部门开展市容环境大提升行动,做到服务与管理、教育与劝导相结合,确保城市繁荣不失文明,热闹不失规范,以祥和有序的新年氛围、优美整洁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一是优化监管模式,强化执法巡查。加大城区市容秩序的日常监管,合理安排城管执法队员错峰值守,做到全天候、全方位管控,确保街面早晚人流高峰时段执法保障到位。针对云集路、中南路、沿江大道等主要道路以及CBD、万达、水悦城等重点商圈周边点位,执法队员通过车巡、步巡、定点值守等方式,落实日常执法巡查管控,持续改善街面环境秩序。

二是聚焦问题整改,落实精细管控。聚焦流动商贩占道、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行为,坚持从严执法,1月份以来共规范治理出店经营6012起,流动商贩7302起,清理违规设置的彩(布)带旗、道旗广告及横幅标语等乱牵乱挂753处,切实提升街面环境管控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水平。同时主动上门宣传劝导,积极引导商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督促商户自觉履行“门前四包”责任,营造齐抓共管的治理氛围。

市容秩序再提升 整洁有序迎新年694.png

三是坚持便民利民,用心做好服务。在加强市容秩序日常监管的同时,城管执法部门探索“自主管理、部门协同、居民评价”便民疏导管理模式,在符合条件的区域适度设置临时经营场所,通过100余处临时经营疏导点、临时夜市集中经营点、自产自销疏导点、便民生活小摊点的设立,满足了近2000个商户经营需求,努力实现摊贩安家、居民便利、市容规范目标。(通讯员邓涛 汪丽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