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湖北夷陵“茶旅融合”助推乡村游火爆出圈
2023-03-29 17:19:0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3月29日,宜昌市夷陵区2023年“缤纷四季·乡约夷陵”乡村游暨“夷品夷销·同心助跑”百名网红销春茶活动在邓村乡三峡茶旅小镇举办,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赏茶乡美景、品香醇春茶,享美好时光。

(图文)“茶旅融合”助推乡村游火爆出圈39.png

伴随着悠扬的夷陵原创茶歌《这个地方真的美》,“缤纷四季·乡约夷陵”乡村游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夷陵“四大组团”乡村游线路和“三峡茶旅一亩茶园”产业计划,以情景剧方式带游客畅游夷陵乡村游精品线路。并推出乡村游摄影展、非遗文化展、茶艺展示、春茶炒制等精彩活动。

(图文)“茶旅融合”助推乡村游火爆出圈24.png

活动中,百名主播齐聚三峡茶旅小镇,在各大网络平台直播间“吆喝”起来。一部部手机,一头连着满目苍翠的茶园,一头连着广阔的消费市场,主播们展示着夷陵春茶的炒制过程、介绍着产品特点,热情回应网友们的关切,让夷陵春茶瞬间冲上热搜,吸引了不少网友线上购买。当日“夷品夷销·同心助跑”百名网红销春茶促成了1000余万元的销售意向,12位“夷品夷销·同心助跑”春茶推广大使获得了荣誉证书。

邓村乡享有“世界茶树生长黄金坐标·万里茶道源头”“世界茶旅小镇”“中国最美小镇”“世界高品质绿茶核心产区”等美誉,拥有三峡茶旅小镇、大老岭国家森林公园两大旅游IP和茶叶、豆腐乳、三峡茶旅小镇三张名片。今年来随着三峡茶旅小镇展示中心的落成,让地标性网红打卡地的热度再次飙升,在茶旅项目的融合发展下,乡村旅游已成为邓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随着近年来乡村游的火爆,入住率明显提高,收入也节节攀升。”悠然云居的经营者向松林兴奋地告诉记者,夏季避暑旺季的时候民宿每天爆满,一年下来民宿和农家乐的收入可以达到20多万元,旺季时还可带动2个人就业。茶旅融合项目增加了村民的收入,沿线无数茶农吃上了“旅游饭”。

(图文)“茶旅融合”助推乡村游火爆出圈28.png

夷陵以“缤纷四季·乡约夷陵”乡村游活动为载体,连续九年举办乡村游活动,已打造多条特色农庄采摘、漫游赏花、实景观光等乡村休闲旅游线路。近年来,夷陵区立足生态资源优势,锚定世界旅游名城核心区目标,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文旅融合发展思路,推进产品、业态、线路和品牌全线升级。通过深挖优质文旅资源,打造精品文旅项目,全域旅游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去年,该区实现乡村游接待人次921万人次,收入154亿元,占全区接待总量的60%左右。(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岳黎 黄敏之 图片摄影 张国荣 李重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