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夷陵区:三月春意闹 海棠樱花俏
2023-03-20 17:24:5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近日,夷陵城区连绵春雨滋润着万物,峡江路春色恣意浪漫,被誉为“花中贵妃”的海棠花不甘寂寞、次第开放,一簇簇盛开的海棠花随风摇曳,道一句“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映入眼帘的海棠花粉红一片,倒影在碧波荡漾的黄柏河面,一幅超高颜值的春日画卷,引来驻足观赏和拍照留影的游客络绎不绝。

峡江路海棠花“网红路”已成为游客必备赏花打卡点, 此道路种植海棠花550株,主要品种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梨花海棠,花朵呈粉红色、桃红色、白色,春风细微吹过,花瓣温柔飘落,细碎的春光透过枝头花间的缝隙,落在树下赏花客的脸颊上、相机上、肩膀上。无独有偶,以碧绿的黄柏河为镜,以蜿蜒的海棠花路为轴,路两侧嫣红靓丽,河边青翠欲滴,彩虹栏杆格外亮眼,望向虹桥处天地相接,湛蓝与多彩碰撞,丰富的色彩营造出极致的春日视觉体验,到了夷陵城区似乎不来走上一趟,便错过了这难得的好春光。

3.png

绕着城区黄柏河岸边游玩,一片片洁白的樱花映入眼帘,松湖公园和森林公园入口广场的466株樱花也不甘示弱,花开正艳,远看像洁白无瑕的美丽新娘,走近樱花树下的园林小径,仿佛自己也成了童话里的白雪公主,给人带来无限憧憬和遐想,城区每处赏花景色不同,让游客移步换景、赏心悦目。

7.png

夷陵城区靓丽的园林美景和舒适的公园环境,给广大市民增添了丰富的体验感、满满的幸福感、美美的获得感。(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韩婧雯 通讯员 艾莉莉 魏华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