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三峡农行当阳支行“惠农e贷”帮诚信人渡难关
2023-03-20 16:11:3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2023年2月23日,农民陈廷海看着手机上农业银行掌银中已签约授信的30万元贷款金额高兴地说:“这下我今年农产品收购终于可以扩大规模了”。

陈廷海是当阳市半月镇红光村七组农民,1996年,他在种好自家承包田的同时干起粮食经纪人,从附近农户手中收购粮食再卖往粮油厂,由于他为人实诚,经营“诚信当头”,附近的数百户农民都愿意把粮食卖给他,而且他对农户采取保值价结算,很多农户都是先将粮食寄售给他,待他把粮食售出后再结算。2006年6月,陈廷海与往年一样,将农户当年收获的油菜籽交给他卖给了一家油脂厂,结果脂厂经营亏损,油脂厂老板跑路,油脂厂欠他的菜籽款105万元已血本无归,除了他自家田里收获的7万元菜籽外,还欠农户98万元菜籽款。陈廷海立下誓言“砸锅卖铁也要把欠农户的钱还上,这辈了还不清,我儿子接着还”,就这样,陈廷海与妻子对210户农户逐户上门许下承诺。由于他的真诚,打动了农户,他一边种好自家的承包田,仍继续干起粮食经纪人,持续17年每年的收入除了保证自家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外,将所有的钱逐步归还农户的欠款,他虽然欠债近百万,却没有一句骂名。他用“诚信”荣获“中国好人”荣誉。

陈廷海虽然从事粮食经纪人,自从欠债百万后,部分银行拒他千里之外,然而,三峡农行当阳支行仍然与陈廷海保持联系,将他定为扶贫帮扶联系户。2019年湖北省农业银行推进“惠农e贷”百村万户服务三农活动,三峡农行当阳支行积极开展整村推进,服务万家农户,服务专班进入半月镇红光村后,通过村两委推荐评议,陈廷海在经营最困难的时候,农业银行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根据他当时的家庭资产及经营状况,于2021年5月16日当阳支行以信用方式给予陈廷海授信4.6万元。

2023年2月,原签订的授信合同即将到期,当阳支行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为他服务,当得知他的营业执照已过期,农行工作人员主动协助他办理了新的营业执照,上门收集办贷资料,并在一天时间内为他办理了新的贷款授信,授信了30万元贷款,满足了陈廷海经营发展需求。

当阳支行始终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三农”普惠战略,聚焦广大农民多样化金融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富裕富足。目前,当阳支行已对辖属10个镇156个村全部开展了“惠农e贷”整村推进全覆盖,对14300多户建立农户档案并授信14亿元,共用信4.66亿元。(通讯员 冯蒙蒙)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