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2022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表彰会议召开
2023-02-03 08:46:2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树牢大抓基层筑堡强基鲜明导向 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效

2月2日,2022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表彰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要求,树牢大抓基层、筑堡强基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效,为加快推动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成势见效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各县(市、区)、宜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党委(党组)书记分别作了述职;9个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马泽江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部署。

马泽江强调,要凝心铸魂强引领,着眼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心优保障,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强产兴城创典范”全过程,结合发展所需、干部所想、群众所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吸引一批拔尖创新人才,滚动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更好促进宜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体系、能力、质效短板求突破,守正创新、扬长避短,创造性解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扛起主责抓主业,牢记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宜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领导汪伟、燕元沂、谢胜利、汪元程、黄桂林、周正英、张立新、刘丰雷、丁庆荣、上官福令、谭建国、张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惠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一鸣、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宜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康新出席会议。会议表彰70个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集体、100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个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实施筑堡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正县级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党的关系在宜中省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