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宜昌1人榜上有名
2023-01-31 15:53:0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图片1.png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湖北省共10人上榜,枝江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周滔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在长江边长大、8岁就学会游泳的周滔,因看到每年夏季溺水事件时有发生,从2019年开始,他精心组织5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每天排班值守,开展每年为期70天的夏季巡江活动,同时进行水上巡查救援及徒步沿岸巡江劝导水陆双值守。2021年5月8日,周滔牵头组建的枝江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在枝江泵站建立水上救援基地。四年来,周滔带领队员共化解险情20余次,救起了21条鲜活的生命,组织志愿者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达4万余人次以上,劝导戏水人群远离危险水域近3.6万人次,被评为2022年“宜昌楷模”11—12月上榜人物。(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薛金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