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环卫工人胡文玉获评宜昌“最美农民工”
2023-01-10 15:10:3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1月7日上午,宜昌市2022年度“技能状元”“最美农民工”“和谐劳动关系企业”颁奖大会举行。枝江市绿亮环卫保洁公司胡文玉作为宜昌市唯一环卫工人代表,荣获宜昌市2022年度“最美农民工”荣誉称号。

图片1.png

2020年疫情来袭,胡文玉就开始承担集中隔离点的特殊垃圾,以及居家隔离户的医疗废物、生活垃圾的清运。为严格执行好这项定时定点的特殊任务,她每天早上5点钟就开始责任片区的清扫保洁,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坚持到最后。今年已是胡文玉开启环卫“马路生涯”的第20个年头,胡文玉日夜兼程不言苦、任劳任怨不惧难,用责任和担当彰显了环卫工人爱岗敬业的本色和风采。

胡文玉说:“我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对它有深厚的感情。既然干了,就要踏踏实实的把它干好。环卫工作很特殊,哪怕自己辛苦些,也要给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为枝江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文玉只是众多环卫工人的一位典型代表,她不怕苦累、踏实肯干,先后获得了枝江市劳动模范、宜昌“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但不论光环多耀眼,她始终坚守着“用双手扮美城市”的初心,用汗水守护着城市的高“颜值”。(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徐明明  通讯员 彭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