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您知道吗?这项社保的费率已经发生变化
2022-09-28 08:55:57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我们单位这个月的工伤费率为什么减半了?”“怎么知道自己的浮动费率变化情况?”近日,新一年度的社保缴费基数正式出台后,不少企业在补缴7、8月社保费时发现工伤保险金额有所变化。

记者从市社保征稽局获悉,工伤费率变更主要是因为从7月起,全市参保企业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简单来说就是以单位2019年7月至2022年6月工伤事故发生频率和缴费等情况,来确定单位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企业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发生工伤事故频次多或存在欠费等情况的上浮,无工伤事故、工伤事故较少且按时足额缴费的企业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则会保持不变或下浮,浮动档次共分五个:下浮20%、下浮50%、保持不变、上浮20%、上浮50%。各参保单位可根据缴费认定单工伤保险应缴数据了解本单位具体工伤费率浮动情况。(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韩婧雯 通讯员 闫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