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夷陵区:智能分选设备助力柑橘“抢鲜”上市
2022-09-27 14:57:0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眼下正是早熟柑橘上市时节,在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官庄村,由夷陵红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柑橘光电无损分级生产线正式投产,工人们加紧对采收的柑橘进行精细分级和包装,“抢鲜”供应果品市场。

该生产线采用视觉检测技术对柑橘表皮的瑕疵、色泽、果径大小进行精细化分选,同时能通过内部品质光电无损检测技术准确识别柑橘的糖度、水分及果肉损伤情况,实现柑橘标准化分选,每小时分选能力达到20吨。

夷陵区是“中国柑橘之乡”,全区柑橘面积32万亩,预计今年柑橘总产量为71.56万吨。近年来,该区引导柑橘生产企业和合作社推行生态种植模式,对生产设备进行智能化提档升级,将柑橘鲜果进行糖度、大小等精细化分级,同时细分销售市场,采取“直销、出口、客商联销、农超对接、农商对接、电子商务、冷藏错峰、加工转化”等多元化的销售方式,促进柑橘顺利销售,努力提高销售价格,实现农民增收目标。(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张国荣 夷陵台 王雪娇 杨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