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夷陵区:《阳台的花儿开了》获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
2022-09-16 11:50:3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图片 4.png

9月15日晚,在河北省雄安新区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上传来喜讯,由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表演唱《阳台的花儿开了》,荣获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音乐类奖项。这是湖北省唯一一件荣获音乐门类群星奖的作品。

图片 5.png

据了解,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自1991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本届群星奖评奖分为初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湖北省仅有音乐类《阳台的花儿开了》和曲艺类《鹤归来》2件作品入选。

图片 6.png

表演唱《阳台的花儿开了》历经打磨和提升,在竞争激烈的比赛舞台上,通过了市级、省级、国家级的多次评比与筛选,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拿到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决赛的入场券,最终作为宜昌唯一入围作品,代表湖北参与决赛,成功获得全国群星奖音乐门类的五席之一。

表演唱《阳台的花儿开了》以阳台为背景,以花开为主旨,演绎了疫情期间隔离不隔爱的真情。作品选择了“阳台”这一寻常又特殊的场景,通过守候在“阳台”上的人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牵挂,展现了疫情期间逆行者的坚毅形象,表达了对春天的向往和对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其歌词温暖隽永、旋律优美深情。歌曲以小见大、意味深长,寓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每一个家庭都平安,愿每一个生命都健康。(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彭琳 高越 张国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