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新风文明银行”储蓄文明新风
2022-03-10 09:54:1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刘慧艳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志愿文化,倡导社会文明风尚,3月9日上午,猇亭区虎牙街道六泉湖社区举行“新风文明银行”启动仪式,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志愿者60余人参加。

图片7.png

“‘新风文明银行’就像一面镜子,引导广大居民坚持文明习惯,改进不良习气。”六泉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冯金华说。社区以“新风文明银行”为切入点,通过制度设计,对居民文明行为进行积分和回馈,以服务换服务的形式,探索发动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六泉湖社区制定《新风文明银行评分标准》和《文明实践超市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管理细则》,设置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平安创建、移风易俗等积分标准。坚持以建立科学运行机制为重点,不断健全建立家庭积分档案、积分申报与核定、物品募集、仓储、发放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操作规范、公开透明。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