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锣鼓声声辞旧岁 彩船送福迎新春
2022-02-10 09:42:47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刘慧艳
分享到:

 2月9日,猇亭区虎牙街道鸡山社区幸福民乐艺术团的队员们走进辖区企业,用喜庆的民间艺术表演为企业员工送上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新春祝福。“各位朋友仔细听,听我讲一讲孙长清,2021榜上有名,宜昌楷模树典型。”鸡山社区幸福民乐艺术团,通过“采莲船”“民俗表演”等活动,用朗朗上口的调子,宣扬孙长清老人的感人事迹,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图片3.png

 幸福民乐艺术团先后来到龙锋、三一、雅星、宏业等多家企业,成员们身着艳丽的民俗服饰,手提彩船花灯,敲锣打鼓。一曲“开门红”,迎个好彩头;一支“地花鼓”,宣扬孙长清老人的感人故事;一段“采莲船”的表演,用铿锵有力的节拍,用朗朗上口的词句,从机场签约到企业入驻,从集群互补到生态保护,从科学规划到展望前路,将猇亭建区三十年来的发展一一道来。

 观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是拉近企业与居民的一次交流,更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精神的宣传,让新一代的年轻人在亲身感受中了解产生兴趣、学习并将中国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