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跑出加速度 冲刺开门红 宜昌市举行2022年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总投资990.8亿元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2022-02-08 19:39:55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郭晓晖    栏目:宜昌新闻
宜昌市举行2022年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2-02-08 19:39:55
视频简介

2月8日,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我市立即举行2022年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东阳光低碳高端电池铝箔项目开工活动,总投资990.8亿元的222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

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宣布宜昌市2022年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开工活动。

在开工现场,王立听取了开工项目情况汇报,并与前来参加开工活动的企业家交流,对大家持续投资宜昌表示欢迎,感谢大家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奋力打造中西部非省会龙头城市、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六城五中心”,离不开项目的强力支撑。全市上下要坚持单月签约、双月开工、季度拉练,持之以恒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奋力实现“开门红”。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各项目业主要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马泽江在主持时说,强产兴城、能级跨越,产业是强引擎,项目是硬支撑。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投资大、质量高、带动力强,特别是东阳光低碳高端电池铝箔项目,为宜昌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扣上了新的“一环”,必将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再添“虎将”、集聚“虎劲”、贡献“虎力”。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进姿态,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更多项目投资和实物工作量确保首季“开工红”。

东阳光集团董事长张寓帅介绍开工项目有关情况。他说,这次开工建设的电池铝箔项目,从项目签约到施工设备进场只用了23天,再一次体现了全市上下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和服务效率。东阳光一定坚持做国家支持、人民需要的事业,加快推进项目顺利达产,为宜昌“强产兴城、能级跨越、争当龙头”作出应有贡献。

当日开工的222个重大项目涵盖了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领域。其中,投资额最大的为年产 20 万吨低碳高端电池铝箔项目,由东阳光集团在宜都投资建设,总投资 105 亿元,分三期实施。东阳光将通过持续的技术进步和市场开拓,逐步把宜都建设成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低碳高端电池铝箔生产基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市政协主席王均成及市领导汪元程、张立新、杨卫华、谭建国等出席开工活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宜昌高新区负责同志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地分会场逐一汇报各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及复工复产情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