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王立马泽江走访慰问驻宜部队消防救援队伍和退役军人代表 持续涵养崇军尚武的价值共识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22-01-29 09:09:3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近日,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分别走访慰问了驻宜部队、消防救援队伍和退役军人代表,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1月27日,王立来到宜昌军分区,提前给驻宜解放军官兵拜年。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宜昌军分区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练兵备战、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征兵、民兵整组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省军区党委的充分肯定。宜昌连续七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双拥工作已经成为宜昌的特色名片。我们将持续弘扬双拥传统,引导全社会发自内心、自觉自愿全方位关爱优待军人,用发展成果回馈涵养军人。希望宜昌军分区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继续强化基层基础,练就过硬本领,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走进武警宜昌支队,王立向武警官兵介绍了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宜昌克服多重挑战,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历史大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历史性回归全省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驻宜部队全体官兵有力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希望大家切实把宜昌当作第二故乡,发扬为民、爱民、护民的优良传统,在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工作中积极主动协助地方,为宜昌“强产兴城、能级跨越、成为龙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王立走进指挥中心,听取支队接处警、指挥调度、联勤联动情况介绍,并通过视频系统,现场连线三峡、长阳、高新大队,向正在执勤的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长期以来,大家用生命和汗水守卫大国重器、守护宜昌人民,为宜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对于这支队伍,市委是满意的。希望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实战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强化科技赋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更好护航宜昌加快建设“六城五中心”。

82岁高龄的覃好仁是一名退役飞行员。热心公益事业的他,成为了伍家岗区万寿桥街道张家店社区红立方百姓展览馆的一名义务讲解员。王立来到展览馆,为覃好仁送上新春祝福,关切地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并结合陈列在展馆的飞行帽、抗荷服等军用物品和学习笔记,听老人讲述自己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故事。

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各项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持续涵养崇军尚武的价值共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有你们在,我们心里踏实”。1月25日,马泽江来到空降兵军预备役基地,向部队官兵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保持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好传统,持续做好驻宜部队保障服务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谱写军地共建的新篇章。希望部队官兵继续发挥特长优势,提升能力水平,为宜昌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贡献更大力量。随后,他还慰问了市商务局转业干部常亮,勉励他把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到地方,继续以“拼抢实”的精神状态,助推商务经济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黄桂林、张立新、张琼,宜昌军分区司令员黄长清,市政府秘书长李军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