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市委常委会听取2021年度部分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维护好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2-01-29 09:08:4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1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2021年度部分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并开展评议和民主测评。市委书记王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护航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主攻方向,把管党治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牢固坚持下去,维护好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国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均成出席会议。

会上,宜都市、远安县、西陵区、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夷陵中学、安琪集团等7个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14位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王立作集中点评,对大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立指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要政治任务是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宜昌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宜昌政治生态的重要底色。要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履责守廉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加快建设“六城五中心”,找准找实履行职能的切入点、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以及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的问责力度,为加快“强产兴城、能级跨越、成为龙头”提供坚强保障。

王立强调,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推动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监督合力。要扛牢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督促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责任传递、压力传导,推动形成责任落实闭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带头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做到在监督下用权、在阳光下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始终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委)主要负责同志,市重点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并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