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王立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主动扛起省委赋予宜昌的新使命 打造中部非省会龙头城市和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
2022-01-21 20:08:43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郭晓晖    栏目:宜昌新闻
2022-01-22 20:21:50
王立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审议
2022-01-21 20:08:43
视频简介

1月20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立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将在领会上全面深入,在行动上全线切入,在状态上全心投入,主动扛起省委赋予宜昌的新使命,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以“牛”的苦干实干、“虎”的冲劲闯劲,保持“人一我十”的劲头,聚焦总量和功能“双提升”,致力打造中部非省会龙头城市,建设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立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省委工作要求一脉相承,具有力透纸背的责任担当力、思想破冰的改革创新力、温暖人心的民生感召力、拼搏奋进的工作执行力,是一个务实求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报告。

王立说,2021年,全市上下在省委的领导下,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归全省第一,GDP历史性突破5000亿元,经济恢复速度迅猛,产业裂变突飞猛进,开放活力竞相奔涌,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提质,县域经济底盘厚实,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破冰的深度前所未有、竞进发展的气场持续昂扬、“拼抢实”的作风更加过硬,这些都是宜昌在未来五年努力成为中部非省会龙头城市、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支撑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我们将深入落实省委提出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要求,加快强产兴城、能级跨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

王立说,宜昌将加快赛道转换,全力推进传统化工向新能源新材料裂变,持续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等产业。进一步发挥黄金水道优势,建设三峡翻坝运输体系,加速交通破局,提升开放功能。加快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三百工程”,强化县域与中心城市融合发展,深化扩权赋能强县改革,持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快补齐科技创新、人力资源、城市功能短板,着力提升城市辐射带动能力。

王立还从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强化全社会对外开放意识的培育、推进磷石膏综合系统协同治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