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我市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 保持对违法犯罪高压态势 加强行业监管及专项整治
2021-12-29 14:20:0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12月29日上午,宜昌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城区举行。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六家单位,介绍了2021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成果及措施。

微信图片_20211229140756.jpg

据介绍,截至11月底,全市共打掉涉恶犯罪集团1个、涉恶犯罪团伙3个,破获刑事案件20件、刑拘犯罪嫌疑人18人,查冻扣涉案资产2600余万元;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7人,处理处分63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

既要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还要不断加强行业监管和专项整治。为此,我市还制定了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整治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组织开展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持续规范行业发展,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年以来,市公安局把信息网络领域犯罪的整治作为“扫黑除恶”的重点工作,坚持“侦查打击、综合治理、精准宣防”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开展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目前已立案查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75起,收缴罚没款1033.52万元,全市自然资源领域打击违法高压态势正在形成。

市交通运输局将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与日常教育培训相结合,并对全市64个在建交通工程持续开展强揽工程、垄断工程材料供应、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排查,发现并整改拖欠农民工工资风险隐患21处。

加强对工程建设行业违规违法全链条的防控,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和行业乱象“零容忍”制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将不断优化监管机制,增强监管强制力。

此前,我市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强力推进河道非法采砂整治,严厉打击涉砂违法犯罪,全市呈现出采砂船舶大幅减少、长江盗采基本绝迹、中小河流盗采明显下降、采砂管理秩序稳定向好的良好局面。在扫黑除恶由专项斗争转入常态化情况下,市水利和湖泊局将保持专项整治力度不减,实现常态长效良好开局。(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谭杨晨雷 通讯员 王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