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易拉罐浮雕手艺人:朱新泉
2021-12-14 15:43:13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李懋    栏目:本网原创
视频简介

人间巧艺夺天工。20多年,他将近5万个废弃易拉罐变废为宝,完成了浮雕作品1000余件。

走过绿色盎然的庭院,在朱新泉老师的家中一幅幅装帧精美、做工讲究的浮雕画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如果不被告知,很难相信这是用坚硬锐利的易拉罐制作的。

朱新泉是宜昌市一名退休干部,一次偶然机会他发现国外有人使用易拉罐制作工艺品。有绘画功底的朱新泉便开始摸索易拉罐浮雕的创作方法,进行变废为宝的创作。 

经过描摹、雕刻、挤压、延展等14道工艺,平面无色的易拉罐被加工成立体生动的景物,不露痕迹的拼接技法、独家着色秘方让难以上色的合金皮轻松上色,且永不褪色和变色。用低廉的材料做出最高雅的精品,是细功夫、硬功夫。虽年已七旬,朱新泉老师对易拉罐浮雕的创作仍乐此不疲,在他心里,更希望把易拉罐浮雕这个艺术传给更多喜欢的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