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王立参加市第七次党代会市直第三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谋发展强统筹抓落实 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12-08 19:56:46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郭晓晖    栏目:宜昌新闻
2021-12-09 20:42:29
王立参加市第七次党代会市直第三代表团讨论
2021-12-08 19:56:46
视频简介

12月7日,王立同志来到中国共产党宜昌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市直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他指出,市直部门处于谋发展、强统筹、抓落实的关键环节和枢纽地位,要扛起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的职责使命,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立在听取郭康新、黄志亮、丁庆荣、石明悦、殷俊等代表发言后,他指出,党代会报告从八个方面回答了宜昌未来五年“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将有力推动宜昌提升经济总量、重塑产业体系、完善城市功能、强健交通筋骨,为迈进万亿级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心齐则事成,力聚则业兴。希望各部门把党代会报告明确的目标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汇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王立指出,要深刻领会市委战略意图,抓住关键历史机遇期,围绕“聚精会神强产业、全力以赴优功能、只争朝夕壮筋骨”,做好战略研究,将宜昌置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去谋划,置于服务国家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中去考虑,置于全国交通干线网络中去定位,拉长长板、锻造新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厚植优势,提升宜昌在新一轮区域赶超跨越中的竞争力。 

王立强调,要切实履行强产兴城职责使命。工作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到位,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美的夙愿只能是空中楼阁,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要让抓落实成为宜昌党员干部的鲜明特征。对于已明确的任务,要逐项分解、挂图作战,做到年年有计划、季季有任务、月月有落实。对尚未破题的工作,要做一些“冷研究”,以利于科学决策、迅速形成共识、加快推进落实。

王立指出,要以系统思维抓好工作统筹。宜昌的发展是一个多元共同体,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唱好“大合唱”。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从整体考虑,主动履职、高效协同,注重跨界配合,强化资源整合,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上下一条心的发展气场。

王立指出,要提升专业能力,锻造懂规律、懂城市、懂金融、懂产业的行业部门。要把学习当作个人的终身追求、生活方式,在提升学习本领中让个人增值。要恶补专业知识,加强对前沿知识、高精尖技术的主动学习,保持专业知识的时新性,加快补齐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要加强专业深度研究,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专业知识上把自己逼疯,才能在业务领域上有话语权,多花功夫去钻研,争当行家里手。要善用会用专业工具,提升工作质效。

王立指出,时至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已进入结硬账的阶段。要锁定冲刺GDP5000亿元目标,加强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调度,确保经济工作全年精彩。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晓华同志参加讨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