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王立参加市第七次党代会宜都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争当全省首个百强县域聚集区“头雁”
2021-12-07 20:19:18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郭晓晖    栏目:宜昌新闻
2021-12-09 20:42:29
王立参加市第七次党代会宜都代表团讨论
2021-12-07 20:19:18
2021-12-07 20:15:42
视频简介

12月6日,王立同志来到中国共产党宜昌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宜都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他指出,要始终保持“永争第一”的奋进姿态,持续激发“再创辉煌”的不竭动力,争当全省首个百强县域聚集区“头雁”。

在听取谭建国、夏明海、镇祝军、郜秋果、范辉、黄俊杰等代表发言后,王立指出,宜都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先者。但一时领先不代表永远领先,现在优秀不代表永远优秀。要跳出宜昌看宜都,提升格局、拓宽视野,在全省立标杆、在全国找坐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全力推动发展向更高质效、更高水平迈进,带动东部未来城发展,为宜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立指出,要当好产业裂变升级的排头兵。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新发展阶段的重点任务,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生物医药、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突破性发展,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效。要抢抓磷化工产业转型风口,依托高标准的化工产业园,招引更多大企业、好企业,加快布局发展储能产业,推进新能源新材料迈入新赛道。要把生物医药作为宜都的产业地标,招引更多头部企业进驻,实现产业迭代升级。要用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的思维推进农业产业化,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王立强调,要当好城市能级跨越的排头兵。要畅通要素流动通道,加快融入中心城区。要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人口、产业、功能、要素向县城集聚,以更高质量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以更大人口规模增强城市竞争力。要打造“宜荆荆恩”城市群“宜都-松滋”区域协同发展先行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王立指出,要当好市域治理提升的排头兵。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推进筑堡工程在农村落地,深入推进“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 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把人民至上作为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推动重心下移、力量和资源下沉,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王立要求,要当好生态环境治理的排头兵。“双碳”战略将带来一场系统性变革,要未雨绸缪,多做一些“冷研究”,提前布局符合“双碳”要求、符合未来趋势的产业,做到选得准、看得远。要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换的形式、方法、载体,打造践行“两山”理念的“宜都实践”“宜都方法”“宜都模式”。要抢抓重要窗口期,加快推进宜都抽水蓄能项目开工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刘建新同志参加讨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