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拆违 移树 改单向通行 刘家大堰破解停车难
2021-12-07 14:06:5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12月6日起,刘家大堰片区改造工作进入停车位划线阶段。

微信图片_20211207140849.jpg

刘家大堰是宜昌城区最大的杂居小区,小区共有近2000户居民,拥有近800辆汽车,过去,社区内停车位不足200个,居民停车矛盾突出。

微信图片_20211207140852.jpg

今年3月,刘家大堰进行片区化改造,社区内拆除地面违建近5500平方米,相当于13个篮球场地,同时优化居民楼房前屋后的绿化带,移走品种单一的杂树,将楼间距通道从以前不足5米扩宽到近12米,腾出空地后,在小区内共施划545个车位,可以满足近七成居民停车。小区内还改为单向循环通行,避免了会车问题,在保障4米宽的消防通道的情况下,利用公共通道可以解决全部居民的停车需求。每个停车带旁设置转角绿化带,重新种植桂花、樱花、月季、杜鹃等观赏性高的绿植,美化小区内景观。(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庹翎)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