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1-12-06 17:45:4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刘慧艳
分享到:

近日,江苏常州一辆运输危化品的槽罐车发生泄漏事故,消防员刘松辉身着防化服逆行排险的视频打动了许多人。无数的消防战士在党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刻,义无返顾地挺身而出,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烈焰火海中逆行、危急险境里救援、洪水滔天时坚守的忙碌身影,他们用奋不顾身筑成坚固的围墙,守护着每一个家庭的安全。

人们常说,在和平年代,消防员是最危险的职业之一。纵观近年来各种火灾,煤气电路管线老化、生产作业不慎、违规使用电器等常见起火原因,无不伴有涉事单位或个人对消防工作疏忽大意、心存侥幸的人为因素。一起起本可避免的火情险情,却一次次让消防员们为一些人的疏忽大意奋不顾身,我们不能总是一次次感喟“最美逆行”,而又一次次对消防安全漠然视之。

对消防员群体最大的爱护,是让他们少置身于火险。只有全民重视、全民参与,共同夯实消防安全责任,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才能切实降低消防员的危险。

让我们共同构筑安全的篱笆、共建安全的防火墙,牢固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从抽烟者确保烟头熄灭,电动车不要放楼道更不要在家中充电等点滴小事做起,时刻把消防安全牢记心间,这才是献给他们最为珍贵的礼物,给予他们最为真切的关爱。(作者:陈燕 宜都市科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