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会议举行 推进磷石膏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协同治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07: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王婧)12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举行,审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加强磷石膏综合治理促进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社会救助等工作。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北实践。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更好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要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加强人大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人大工作实效。

会议指出,加强磷石膏综合治理,既是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再循环利用的需要,也是推动我省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为契机,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施策,坚持促进发展和监管规范两手抓、两手硬,从磷化工全产业链前端、中端、末端共同发力,蹚出符合湖北实际的磷石膏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协同治理新路。前端要坚持“谁采矿谁治理”,加强磷矿开采管理,推动磷矿资源向磷化工龙头企业集中;中端要坚持集群化布局、绿色化转型、高端化发展,促进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末端要坚持“谁产渣谁负担,谁排渣谁治理,谁利用谁受益”,压实磷石膏治理的企业主体责任,用市场的办法加强引导、破解难题,形成长效。要加强技术攻关,努力突破磷石膏综合利用技术瓶颈。

会议强调,社会救助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织密织牢社会救助保障网,深入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提升基层救助服务能力,用心用情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