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先看病后付费”就医模式让群众看病更“省心”
2021-11-25 18:59:2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刘慧艳
分享到:

11月22日,宜昌市卫生健康委正式启动“先看病后付费”医疗服务。以后,市民到市直医疗机构门诊看病就医只缴一次费。

就诊过程中,患者可以直接取药、检验、检查与治疗,无需排队缴费。当次就诊完成后,患者可通过医院人工窗口或银医通自助机完成费用结算,或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完成医保线上结算。患者也可直接离开医院,在金融机构全额免息期内向金融机构还款即可。

“先看病后付费”的就医模式有助于缓解紧张的医患关系。从“先交钱后诊疗”到“先诊疗后结算”,虽然只是顺序的改变,但对医院来说却是革命性的变革。这一模式改善了患者的就医感受,有助于融洽医患关系。

“先看病后付费”的就医模式体现了医疗服务水平的进步。宜昌市推行“先看病后付费”的就医模式,是“信用就医”的积极探索,彰显了医疗便捷化和人性化的趋势。患者不出门就可以实现线上签约“先看病后付费”服务,从表面上看,“先看病后付费”是技术层面的进步,但实质上,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有了这一模式,医院将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先看病后付费”的就医模式体现了社会公共服务水平的提高。我们将“先看病后付费”这一就医模式中所蕴含的便利性和文明属性统一起来,呈现给我们的则是社会公共服务层面的进步。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行业利用技术手段来疏解现实社会中的民生痛点,进一步说,社会公共服务的提升,应该作为互联网技术应用的主要选项。而且,这一途径应当长久延续,扩大到更多的社会公共区域和行业,给民众真正带来实惠。(作者:卢俊玲 五峰渔洋关中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