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青年要争当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2021-11-25 18:55:3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刘慧艳
分享到: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团队获得EDA(电子设计自动化)全球冠军,在网上引起热议。EDA被誉为“芯片之母”,是我国“卡脖子”的关键技术之一,该团队首次参加竞赛就荣获冠军,且团队成员平均年龄仅24岁。新时代青年再次取得傲人成绩,这不仅是他们个人的荣誉,更是国家的骄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人要主动承担重任,承载伟大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当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青年争当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在中国每个重要的历史阶段,都有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推动时代进步的中坚力量。参加“中共一大”的十三人平均年龄只有28岁;邓稼先参与研制原子弹时只有34岁,他们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完成了不同的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青年争当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年人的力量源泉,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传承“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争当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不仅要靠青年人自己,也要靠时代的馈赠。一个青年人才辈出的时代,也要有培养青年的沃土。把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就要重视对青年的培养,关注关心青年,始终把促进青年发展作为汇聚青春伟力的重要源泉。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完善和优化青年工作的政策条件和机制保障,鼓励青年投入实践。

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广大新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作者:易鑫 五峰湾潭镇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