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湖北日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历史经验
2021-11-15 14:51:03来源:湖北日报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湖北日报评论员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按照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要求,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用较大篇幅从13个方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实践雄辩地证明,这个最宝贵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9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根本就在于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全党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了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沧海横流有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4次考察湖北,并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既明确方向又明晰路径,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既是引领湖北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指南,也是鼓舞湖北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的号角。在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展了一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抗疫斗争。“关闭离汉通道”尽显果敢担当,“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彰显真挚情怀。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风雨来袭、泰山压顶时最可靠的主心骨。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省上下要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历史经验学习好、运用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