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党员干部需始终将人民“置顶”
2021-11-10 16:28:4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刘慧艳
分享到:

近日,北京出现一座红色新地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西侧广场上,耸立着五组雕塑,分别是《旗帜》《信仰》《伟业》《攻坚》和《追梦》,展现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同甘共苦、奋进前行的奋斗历程。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只有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将人民“置顶”,才能从根源上汲取无穷力量,创造新的“中国奇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不单单是一句口号,回首过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践行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无论“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人民书记”焦裕禄,还是“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的“扶贫之花”黄文秀,亦或者是“愿当一辈子筑路人”的毛相林......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将人民“置顶”,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

无论何时,只有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的利益“置顶”,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置顶”,多倾听人民的声音,于微小之处见民心所愿,才能更好的发展。在上海的地铁站,“弱冷车箱”的设置引来了大批网友点赞,不少网友评论称,这一举措“太人性化,非常好”;在山东安丘,政府部门打破找先例、等政策、靠上级的思维定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全市6930户居民补办房产证,解决了多年遗留的难题;在上海杨浦区,将民防工程的平时使用功能转化为错时共享停车库,解决了群众停车难的大问题;在湖北兴山,为了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兴山县农业农村局推出的“云办理”服务,该服务整合受理、审核、勘验等关键环节,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审批流程,让办事群众“不进大厅、坐等发证”,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68次提到“人民”一词,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将人民始终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级政府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践行了在发展中将人民放在首位。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14亿中国人民需走向共同富裕,“不落一人”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承诺。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未来,中国必将以人民的名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作者:刘建 兴山县农业农村局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