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中国电竞队夺冠激动人心 仍需理性庆祝
2021-11-10 16:25:5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刘慧艳
分享到:

11月7日凌晨1点,央视新闻发文,英雄联盟S11总决赛,中国电竞队获得了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消息一出,点燃了电竞迷们的激情和热血。

电子竞技从被大多数人认为是“不务正业”,发展到如今每年举办的全球国际赛事,甚至被纳入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中,获得了无数人的关注与喜欢。电子竞技是具有体育精神的公平公正的竞赛,电竞选手也是为了实现自身梦想,为了热爱而付出,为了实现价值而努力的“追梦者”。中国电竞队夺冠狂欢的同时,电子竞技爱好者更要保持一种理性,做一个理性的电子竞技“体面人”。

作为具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或者官方媒体,应合理利用电子竞技的精神内核,引导正能量的行为方式,不断发扬不懈奋斗、永不言败、为国争光的精神,通过正能量的庆祝手段感染每一个电子竞技爱好者,从而让更多的人认知和认可电子竞技,感受电竞的魅力所在。

同时,作为年轻人,满怀一腔热血去庆祝电子竞技的荣誉是可以理解的,但狂欢不扰他人,庆祝不逾底线,电竞爱好者在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狂欢的同时,要注意自身的行为是否合理,是否带来不好的影响,是否影响到他人的正常生活,始终保持相互尊重的心理,理性庆祝。

青春不老,热血不减。做理性的电竞“体面人”,让电竞精神引领更多人为电竞摇旗呐喊,为了梦想不懈奋斗,为了热爱全力以赴。(作者:薛涵涵 枝江市百里洲镇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