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夷陵区消防积极开展“飞线”充电整治行动
2021-10-26 12:42:5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为做好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夷陵三巷菜市场、平云一路对“飞线”充电现象进行整治。

图片1.png

当前很多老旧小区没有设置专门、规范的电动车充电点,不少居民为了图省事,选择从屋里拉电线出来在户外给电动车进行“飞线”充电。检查人员对居民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情况进行“点对点”逐一排查,发现一处就当场整改一处。“飞线充电是极其危险的,遇到下雨下雪天,户外的插座容易短路;那些从家中拉出来的电线,有的粗细不均、有的老旧破损、有的负荷不达标、有的已经磨损漏电,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火灾……”消防人员还现场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和劝导,让居民们从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中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到飞线充电的危害性,从源头上掐灭隐患苗头。

图片2.png

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居民:电动车要按规定进行停放、充电。每次充电时间不要过长,以免蓄电池温度过高引起火灾事故,杜绝“飞线”充电、电动车上楼等行为。(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杨凌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