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逐梦 再启新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6日 19:52:21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6日 19:52: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3名航天员顺利入驻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太空之旅。我国太空逐梦,再启新程。

  16日零时23分,火箭点火起飞。约582秒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顺利将三名航天员送入太空。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1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2次载人飞行,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

  16日6时56分,飞船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四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六个半小时。

  9时58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中国空间站也迎来了第2个飞行乘组和首位女航天员。

  未来6个月,航天员乘组将继续开展出舱、机械臂舱位转换、手动对接试验以及返回等一系列任务,以完成中国空间站建设的关键技术验证阶段。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太空逐梦 再启新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