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荆荆恩”城市群金融一体化协同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金融互利共赢助力南部列阵高质量发展
2021-10-14 08:42:3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10月13日,“宜荆荆恩”城市群金融一体化协同工作推进会在宜昌召开,四地共签战略合作协议,共商互利共赢,共促南部列阵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宽宏,人行武汉分行副巡视员邓亚平,湖北银保监局副局长佘方勇,湖北证监局副局长吴奇超共同见证签约。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航宇主持会议,并代表“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金融合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王应华作大会发言。与会省直金融部门负责同志,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四地政府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省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农信联社、湖北银行、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省担保集团、省再担保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泽江代表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与会嘉宾到来,向长期关心支持“宜荆荆恩”城市群发展的省级金融机构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贯彻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是“宜荆荆恩”城市群共同的政治责任,也是互利共赢的重大机遇。今年以来,四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推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破题开篇,其“势”已成、其“效”已显,为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四地将借力协议签署东风,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联互通,加快实现平台建设、金融创新、金融市场、金融监管、风险处置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区域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宜荆荆恩”城市群支持力度,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加速集聚、高效融通,助力“宜荆荆恩”金融业发展水平省内保持领先、中部沿江进位,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3.0版暨“宜信融”正式上线。该平台更注重金融的大众化、体验化、生态化,可实现由单一的信贷产品向基金、保险产品拓展,由单纯的贷前获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转变,由小微企业、工薪人群向农村经营主体和农民更广泛覆盖。

会议还举行了“宜荆荆恩”中小企业北交所上市专题培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