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携手巨无霸领军企业 打造清洁能源之都 王立马泽江在武汉与宁德时代董事长座谈
2021-10-13 08:42:4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10月11日,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在武汉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东座谈。

王立对宁德时代、邦普科技来宜投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宜昌是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葛洲坝水利枢纽所在地,拥有长江流域最大的磷矿基地,化工实力雄厚,水能资源富集, 当前正抢抓“双碳”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精细化工产业革命性裂变,进军新能源新材料的新赛道,培育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建设清洁能源之都,打造中国动力心脏。宁德时代作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商,连续四年动力电池供应量排名全球第一,是新能源领域的巨无霸领军企业。邦普科技作为宁德时代的子公司,业务布局符合国家产业方向、契合宜昌产业定位。真诚希望与宁德时代、邦普科技持续深化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新能源电池材料、新能源产业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在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宜昌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宜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办事顺心、生活舒心。

曾毓群表示,宜昌独特的地理位置、富集的磷矿资源、雄厚的磷化工产业基础以及建设清洁能源之都的战略定位,与宁德时代建设覆盖电池全生命周期的战略规划、产业布局、投资方向都高度吻合。将与宜昌建立长期、密切、务实的合作关系,推动全面合作。

市领导汪元程、王应华,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卫华参加座谈。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