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荆荆恩”城市群四地工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09-27 14:48:49来源:宜昌市总工会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927144906.jpg

九月的宜昌,橘香四溢。9月24日,“宜荆荆恩”城市群四地工会负责人齐聚宜昌,共同签署《“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工会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927144912.jpg

宜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皮祖武在签约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推进“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四地市委、市政府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启了全面合作的新局面,为四地工会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舞台。希望四地工会找准服务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围绕协议合作内容,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措施,推进重点工作,充分释放四地合作机制红利,充分激发四地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充分发挥四地工会资源优势,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工会各项工作,为“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27144921.jpg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表示,荆州市总工会将围绕“宜荆荆恩”城市群协同发展工会合作事项,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积极推动协议合作内容的落地实施,与宜昌、荆门、恩施工会紧密协作,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共同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

荆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政兵表示,“宜荆荆恩”城市群四市州一衣带水,感情深厚,四地工会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协议的签署将各方的合作关系推上一个新的高度,荆门市总工会将围绕职工思想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劳模(职工)疗休养等合作内容,携手打造“宜荆荆恩”城市群工会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共建典范。

恩施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张蓉表示,协议的签署为四地工会长期合作、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四地工会在职工文体活动、产业工人培养、劳模工匠创新引领等领域深化交流与合作,共绘工运事业发展新图景,谱写“宜荆荆恩”城市群工会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27144936.jpg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四地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探索建立工会区域合作新模式,构建四地工会区域联动、协同发展新路径,积极为城市群企业合作、产业发展搭建服务平台,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惠及职工群众。在职工思想引领上加强协同联动,联合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演讲(征文)比赛、专场报告会等,搭建职工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红色资源的挖掘与传承。在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上加强协同联动,联合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促进四地职工技术交流,联合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年”行动,组织四地劳动模范和先进代表开展交流互访。在劳模工匠创新引领上协同联动,举办“宜荆荆恩”城市群劳模工匠创新交流活动,共同打造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创效平台,成立“宜荆荆恩工匠技术协作联盟”,开展“宜荆荆恩工匠绝活”展示。在服务职工上加强协同联动,联合开展四地职工群众求职招聘、创新创业、跨域就业等服务工作,建立职工维权联动机制,区域性重大劳动关系矛盾预警预防、联合处置工作机制,形成工会法律援助协作机制。在劳模(职工)疗休养和“消费促振兴”上加强协同联动,建立劳模(职工)疗休养协作机制,实现职工疗休养基地互认共享,疗休养团队互送,助力四地旅游联动发展,打通四地消费扶贫网购平台,动员各地工会优先购买“宜荆荆恩”城市群优质农产品。在促进工会干部素质提升上协同联动,建立工会干部培养培训交流机制,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工会干部培训学校合作,共同举办“‘宜荆荆恩’城市群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各类业务讲座和学术交流活动。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董军,恩施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志林等参加签约活动。宜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定新主持签约仪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