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宜昌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灯笼制作活动
2021-09-22 12:25:5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中华民族文化传承重要载体作用,展现浓厚东方色彩传统节日文化魅力,2021年9月21日中秋节,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为主题组织开展灯笼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组织市民集中观看了中秋节文化习俗宣传片,了解了中秋节的起源和文化内涵。而后,进入手工花草灯笼制作环节,近60组家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灯笼制作。在制作过程中,活动同步开展与宜昌相关的城建、历史、文化知识问答。最后,小朋友们一起上台,将一个个美轮美奂的花草灯笼进行展示,并合影留恋,热烈喜庆的浓厚节日氛围,尽情展现亲子互动的其乐融融。活动还吸引了几位来自南非的三峡大学水利专业留学生参加,近距离体验我国中秋文化习俗的传统魅力和喜庆团圆氛围。

通过本次中秋主题活动,不仅让市民朋友们体会到了节日的乐趣,也提升了亲子关系,在寓教于乐中向市民和外国友人展示了我国中秋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下一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将不断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好文化宣传阵地功能的核心作用,秉承履职尽责的担当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传播传统民俗文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陈佳佳 通讯员 李辰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