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王立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以最大的力度最坚决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 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2021-09-20 20:09:33   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    责编:李懋    栏目:宜昌新闻
2021-09-22 20:12:42
王立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0 20:09:33
视频简介

9月19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王立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王立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有疫情”和“无疫情”的反复状态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要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系统分析梳理前期防控工作,将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向短板、弱项倾斜,以最大的力度、最坚决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立指出,要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实施“筑堡工程”相结合,大力提升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让社区成为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坚强哨所和前沿阵地。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的储备,确保48小时能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要加快推进流调排查中心建设,常备专业、精干、充足的流调队伍,提高流调响应和介入能力。要加快推进负压病房建设,全面提升救治能力。要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要严防外来输入风险,守牢院感防控安全底线,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王立强调,要强化数字赋能,在“软件定义一切、数字定义一切”的时代背景下,把信息化作为结构性、战略性力量来看待;建强“城市大脑”和“行业小脑”,发挥好辅助决策的作用;加强信息化手段在风险排查、力量统筹、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应用。要强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要切实提高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效率,实现人、财、物精准调度和高效协同。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疾控队伍专业化水平。

副市长刘洪福、上官福令参加调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