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第七次党代会召开时间确定
2021-09-19 11:31:4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9月18日,中国共产党宜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宜昌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宜昌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在宜昌城区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市第七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市领导张桂华、王国斌、汪伟、黄长清、张航宇、谢胜利、汪小波、汪元程出席会议。汪伟就《决议(草案)》向全会作说明。

筹备召开市第七次党代会,事关全局、影响长远,关系着宜昌未来五年“干什么”“怎么干”和“谁来干”,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认为,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筹备召开市第七次党代会,事关全局、影响长远,关系着宜昌未来五年“干什么”“怎么干”和“谁来干”,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全市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召开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市委换届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具体实践,把市第七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务实的大会、鼓劲的大会,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风气。

要树好用人导向,切实把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使用起来。全会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高质量起草工作报告。要树好用人导向,切实把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使用起来。要落实代表选举的各项工作,将政治立场最坚定、品德作风最优良、工作实绩最突出、党员群众最公认的党员挑选出来。要始终把组织原则和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十严禁”要求、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贯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

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实施“筑堡工程”,统筹推进社区(村)阵地达标攻坚、城市大脑场景应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聚力实施城市建设、交通优化提升、停车惠民攻坚行动。全会指出,要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换届成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调度,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工作,在“开局漂亮”的基础上,奋力实现“全年精彩”。

要认真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积极推动“宜荆荆恩”设施互联互通、生态联保共治、产业联动发展。

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实施“筑堡工程”,统筹推进社区(村)阵地达标攻坚、城市大脑场景应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聚力实施城市建设、交通优化提升、停车惠民攻坚行动。

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化解,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安全稳定环境。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争当表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市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