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公安局联合三峡大学举行反恐演练
2021-09-17 20:14:1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反恐防范安全意识,9月17日下午,西陵公安分局会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峡大学,联合开展高校反恐防暴实战演练。3000余名大学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7201327.jpg

演练在特警队员引导警犬表演人质解救、爆炸物搜索项目中拉开序幕,赢得同学们掌声一片。在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处置环节中模拟设置了“二名暴徒分别持刀和暴炸物冲进校园,企图制造高校暴恐事件”现场出警快反小组队员利用警犬及盾棍叉使用,迅速控制持刀暴徒,击毙手持暴炸物扬言同归于尽暴徒,并第一时间排除爆炸物。

本次演练还设置了反恐防爆器械展览和互动体验环节。来自特警支队的精锐反恐器械、防爆装备,吸引了大量同学围观。电子射击等直接体验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应对恐怖袭击时应采取的措施及方法,增强反恐知识,营造“反恐防恐,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杨一航 通讯员 朱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