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薪火相传 初心铸魂 三职“薪火”志愿者在行动
2021-09-09 10:52:5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红色薪火厚载英雄之气,践行初心传承使命担当。为了鼓励当代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三峡职院于今年4月与宜昌史志馆共同成立了“薪火”红色志愿讲解服务队,精心挑选了一批思想品德端正且热衷志愿服务的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薪火”红色志愿讲解队的成员,现有志愿者11人,累计服务时长超139小时。

“薪火”志愿者在宜昌市史志馆做志愿讲解

“薪火”红色志愿讲解员交接仪式

下半年,2019级旅教学院志愿者们即将面临顶岗实习,为了将红色志愿讲解的“薪火”继续传承下去,三峡职院在今年7月2日在宜昌市史志馆开展了交接仪式,从2020级500多名学生中再次精心挑选出11人,作为第二批红色志愿讲解员,接过“薪火”接力棒,延续志愿讲解服务。

今年暑假,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教育学院带领与宜昌史志馆共同成立的“薪火”红色志愿讲解服务队,开展了以党史宣讲为核心内容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薪火”志愿者参观五峰渔洋关苏维埃临时政府旧址

“薪火”志愿者参观宜都胡敌纪念馆

“薪火”志愿者参观宜都陆城博物馆

“薪火”志愿者参观当阳襄西革命烈士陵园


“薪火”志愿者聆听龙会忠同志的党课

“薪火”志愿者参加徐本禹老师座谈会

“薪火”红色志愿讲解服务队的同学们先后走访了宜昌市内部分红色革命遗址,聆听了“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徐本禹老师和宜昌市委宣讲团成员龙会忠同志的讲座,真切深刻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在宜昌的发展历史。

同时,在三下乡期间,同学们每天晚上坚持观看《百年辉煌》专题片,积极整理实践过程中的考察资料和心得体会。

图片16.png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后,同学们重返宜昌史志馆开展志愿讲解服务,为全市党史教育的宣讲献上了一份宝贵的力量,受到了各级媒体和单位的一致好评。(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飞 通讯员 张伯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