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咸宁警方查处多起涉疫谣言

全市疫情防控紧张有序推进之际,个别网民却在网络社会编造、散步涉疫谣言,混淆视听、制造恐慌。近日,针对个别网民在社交平台上散布诸如“崇阳又查到一例确诊病例,中医院的护士感染了”“昨天咸宁中心菜市场有两例确诊的”等信息,咸宁警方迅速核实,均为无中生有的谣言!

连日来,咸宁网警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加强涉疫谣言和虚假信息的网上巡查,积极接受网民举报,并针对有关部门认定、通报的网络谣言开展进一步核查、处理。

目前,全市累计发现、受理、处置各类涉疫谣言和虚假信息5起,依法行政处罚1人,批评教育4人。 

对在网络社交圈编造、散布上述涉疫谣言的网民方某玲(女,39岁,咸安区人)给予行政警告处罚;对编造、散布涉疫谣言的网民肖某(女,38岁,崇阳县人)、张某玲(女,29岁,赤壁市人)、陈某(女,55岁,咸安区人)、夏某华(女,35岁,咸安区人)等4位网民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在网上就发布不实涉疫信息做出解释,消除不良影响。

咸宁网警提示

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广大市民一定要从权威媒体、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严禁编造、散布涉疫谣言信息!

请广大网民文明上网,提高对涉疫信息的甄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网络秩序,协力保障抗疫工作。

来源:咸宁网警巡查执法 网安支队

(见习编辑 雷申 编辑 陈玲)